這兩天晚上被窗台上不知名的昆蟲叫聲吵得好難眠

早知道昨天就不睡了,然後三更半夜去全家換貓咪杯...

說到這次全家阿朗基的集點活動,我明明就沒有兔兔杯蓋,卻在桃園很隨性的換了兔兔杯子

原因無他,就是看到有就要換啊~更何況其實兔兔杯很可愛呀!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貓咪杯,已經連續兩天早上請老公上班前去樓下全家問,都撲空

店員說因為進貨量很少,貓咪杯又很受歡迎,所以...很~難~換!

這真的會逼到我哪天會突然半夜起床去換喔~(我跟你說!@#$%^&)

 

回歸正題

這兩天沒睡好,所以早餐更要吃好一點才會有精神和好心情迎接美好的一天 (今天天氣真好~遠望貌)

★鮪魚蘋果沙拉美式鬆餅+鳳梨蘋果牛奶★

2013_0924_1  

[鮪魚蘋果沙拉鬆餅]

這次的美式鬆餅配方說來很意外,我先是參考網友ichigo的食譜配方做的

但因為家裡庫存沒有那麼多的麵粉,所以我直接取他配方量的1/4來做

而原先的3大匙鬆餅粉是配4杯麵粉的量,我只有了1杯的麵粉理論上應該是取3/4大匙的泡打粉

不過看到這個量我還真的嚇到了,泡打粉這種東西真的可以吃這麼多嗎?

所以我擅自將這邊的用量調整成了1又1/2小匙的泡打粉

然後我在麵糊裡加了1大匙的蜂蜜取代糖的用量

結果這樣做出來的麵糊意外的好吃耶!!鬆軟又香濃~真是太棒了!!

MOMO的意外配方

鬆餅預拌粉:低筋麵粉1,蘇打粉1/2小匙,泡打粉11/2小匙,3/4大匙,1/4小匙

鬆餅麵糊:蛋1,蜂蜜1大匙,無鹽奶油室溫1大匙,牛奶1,檸檬汁少許(3~5)

作法:

1. 將蛋白蛋黃分開,蛋白加入檸檬汁打發.

因為我家沒有電動打蛋器,所以我的蛋白事實上很難達到原本網友食譜上的硬性發泡

我只是很努力的用手動打蛋器將蛋白盡量打到打發的狀態...(還是有點濕濕的液態狀)

2. 將蛋黃,蜂蜜及奶油攪拌均勻,倒入鬆餅預拌粉裡慢慢攪拌,再分批加入牛奶拌勻.

最後再加入上一個步驟的打發蛋白拌勻

(盡量不要太努力的攪拌,只要麵糊不要有太大的結塊就好,否則拌久了麵糊出筋就不好吃)

 

昨天晚上先拌好這些麵糊,冰在冰箱今天早上再拿出來煎,

雖然因為麵糊裡有小小坨的麵團導致我導入鍋中很難讓他均勻散開成圓形

煎起來沒有那麼漂亮,但是顏色和香味及口感全部都有到位

鬆軟又香濃,真是出奇的好吃ㄟ!!

 

[鮪魚蘋果沙拉]

鮪魚罐頭1罐(油漬,有鹹味),蘋果1/4顆,洋蔥1/4顆

作法:

1. 洋蔥切丁,泡熱水去嗆味,倒掉多餘水份瀝乾備用.蘋果切丁備用

2. 鮪魚罐頭瀝乾多餘油水,加入上述洋蔥丁及蘋果丁,拌勻即可.

因為這次使用已經有鹹味的鮪魚罐頭,而洋蔥已經去過嗆味,所以只剩口感沒有太多的味道,

加入蘋果丁是為了讓口感更清爽而且有甜味,中和原本罐頭的鹹味,所以不需要再額外加調味料,這樣吃剛好喔!

 

[鳳梨蘋果牛奶]

蘋果與鳳梨等量,牛奶蓋過蘋果與鳳梨的量打成汁即可.

純水果和牛奶,打太久牛奶都起泡了,這樣喝了不知道會不會脹氣?!

不過因為沒有加其他糖分,這樣營養健康又有飽足感的早餐,很棒吧!

 

 

ps.好久沒有更新網誌,因為上禮拜一開始家裡網路壞掉,後來又中秋連假休息

所以MOMO早餐店也沒有營業~就這樣一直荒廢了部落格~等等來補齊上禮拜的早餐!(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ygnb 的頭像
    scygnb

    MOMO的吱吱喳喳

    scyg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