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 可是我mo姥第一次參與周家的大聚會呢

為什麼自稱mo姥呢

因為啊 真的是老了 加上久未運動 

雙腳因為前天晚上社區的烤肉活動 我幾乎蹲了整晚在爐邊烤肉

又跑上跑下的 整雙腿真的是走路都不自然了

行動變得遲緩 就姑且自揄作"mo姥"吧



昨天 還真是沒有辦法一大早起床

不過趕忙著準備出門 幸好也趕上了在梧棲新天地的新家入厝設宴

阿本本住在台中的叔叔 也就是剛開始很幫忙我跟阿本本的琪琪堂妹的一家人 搬新家了

要說我的心情緊張嗎 其實也還好ㄟ 也沒有太ㄍㄧㄥ 因為我本來就不多話

幸好同桌的 有之前就見過的阿珈堂姊 阿瑄堂姊 還有琪琪堂妹

雖然沒有很熱絡的對話 不過有活潑好動的東東周侑慶小姪子在場 也讓我整個人很放鬆



一場聚會下來 總算把周家的親戚關係搞懂了

可惜的是 好久不見的周媽媽沒有一起下台中

但這次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見到周爸爸講那麼多話耶 

原來火車站前的鹽酥雞攤 是一個這麼好拉近大家距離的話題

每每參加這種餐廳的筵席 不多話的我 總是在一旁靜靜的吃著東西

周家的大頭們 不吃魚 我整個賺到了一碟的生魚片 還有一大盤新鮮的清蒸魚

怎麼大家不知道蝦鬆這種東西的好味 我一口氣也嗑掉了兩個 還要阿本本拿塑膠袋來打包回家

這下子 大家都知道我瞬間肥胖的原因是什麼了吧

但是 這可是我昨天唯一的一餐ㄟ



飯後大家前往叔叔新家 原來新家入厝是家裡面沒有東西ㄚ

整個看起來 只有主臥室 客廳還有廚房有那麼一些些家具 其他好像都是空蕩蕩的房間

大熱天的 也還沒有裝冷氣 大家泡茶還要加冰塊 真妙

過動兒東東這時候發揮他最了不起的過動性質

幾個姑姑叔叔輪流陪他玩 我也在參觀自己最感興趣廚房後 加入了托兒的行列

哄騙小孩我不在行是真的 不過東東讓我很有成就感耶

竟然可以對我發明的遊戲感興趣 也好加在有那顆彈跳球 讓我不斷的想新點子

讓那位年僅四歲不到活潑好動又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小姪子 一直停不下來的玩遊戲

老人家的體力有限 總還是比不過那四歲的小孩子

我累了 他也該休息了

滿身大汗的先開車回家



夕陽西下 應該是正適合情侶手牽著手一起看夕陽的時間

可一路我好累的開車回家 開到一半換阿本本

駕駛新手 反應不夠快 偏偏車子又開很快

整個讓我緊張到沒有辦法休息

加上可能是離別在即 我整個情緒很不穩定 

繞了平常不熟悉的路 卻找不到大慶車站 在車內幾近抓狂

還是走回我認得的路 載阿本本到車站退了回程的火車票 好讓他晚上可以搭堂哥的便車回桃園



其實身體很累 很想睡覺

但是又很捨不得阿本本的離開

堂哥堂姊們晚上要到逢甲夜市逛街 阿本本要過去和他們會合

我不想去 但是心裡又很掙扎

身體的累 讓我想休息 心裡 卻又想多爭取一些時間和阿本本在一起

終究 身體的累 還是抵不過心裡的那份不捨

還是和阿本本一同到了逢甲

雖然人擠人的逢甲 吃東西要排隊等好久的夜市 我跟阿本本都不怎麼喜歡

可是可以一起手牽著手 和阿本本的堂哥堂姊堂弟逛街 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一直到十點 阿本本要回桃園的這一刻 總還是會來的

好捨不得 不過 這一次阿本本是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堂哥的車上回桃園

不需要搭人擠人又沒有位子的火車提早離開台中 我很放心



這一次短暫的相聚 沒有任何照片留念

難得的第一次 真的很可惜

阿本本第一次和我們家人一起烤肉

我和阿本本家族一起吃飯

都只剩下留在心底的記憶了



下一次再見 又是要去吃大餐了

不過 是去感染結婚的喜悅和幸福

希望我們也能一直幸福走下去



ps.媽媽說 MC來身體會很虛 容易疲勞 不聽話的小孩偷吃冰 又走了一晚上的路 怪不得今天身體負荷不了



ps中的ps.房間窗外可以看到近距離的煙火 又正又美 讚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ygnb 的頭像
    scygnb

    MOMO的吱吱喳喳

    scyg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