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匯三明治+馬鈴薯濃湯★

2013_0910_3  

昨天心血來潮騎了機車去看中醫,為的就是要讓自己可以甘願一點出門去採買.

結果一到家樂福,整個就變身煮婦身分,非常認真的挑選食材.

 

這次為了要做老公喜愛的總匯三明治

所以買了生菜,但因為買不到萵苣,只好暫時以蘿美生菜代替,三小把要價$99

不知是我吃米不知米價還是...我覺得好貴啊!!

但為了心愛的老公,還是要忍痛花了呀!誰叫我現在沒有工作薪水全靠他賺呢

 

因為火腿屬加工食品,我自己本身就很少吃,而且現在要自己下廚為的就是健康美味

所以一般總匯三明治裡夾的火腿被我替換成漢堡肉排

而不想要全肉的漢堡排吃起來油膩,加了豆腐取代部分的絞肉

讓口感可以清爽一些

 

而架上琳琅滿目的豆腐商品,就只有義美的燕麥豆腐(非基改)吸引我的注意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很有良心的用了燕麥在裡頭,姑且相信成分表上的(我真是很好騙的煮婦啊)

 

另外應小妞小姐的order要求,希望可以喝到馬鈴薯濃湯

所以也仔細挑選了三顆尚未發芽也很漂亮的美國馬鈴薯

 

晚上出門運動回來,還一邊在擦汗就一邊往廚房裡忙,準備今天的早餐

 

[馬鈴薯濃湯]

馬鈴薯三顆,鮮奶油,牛奶,鹽,新鮮香菇,雞湯

馬鈴薯兩顆切大塊,一顆切小塊,電鍋蒸熟後,大塊的部份丟入果汁機裡與鮮奶油,牛奶,鹽打成濃稠狀

倒入湯鍋與切塊香菇,雞湯一併熬煮,加入適量海鹽調味

 

[豆腐漢堡排]

豬絞肉,燕麥豆腐,雞蛋,醬油,米酒,香油,胡椒粉,黑胡椒,鹽,低筋麵粉

燕麥豆腐先用盤子重壓約30分鐘,將水份壓出

取脫水後的豆腐與豬絞肉,雞蛋打散攪拌,加入適量低筋麵粉加強黏稠性

再加入適量醬油,米酒,香油,胡椒粉,黑胡椒,鹽調味

2013_0910_1_漢堡排   

ps.受歡迎的漢堡排在昨晚一邊下鍋煎時,就一邊慢慢被分食掉...幸好還有制止大家嘴饞的慾望

不然都吃完了我的總匯三明治該怎麼辦才好

 

[總匯三明治]

漢堡排,吐司四片,蘿美生菜,牛番茄,起司片,蛋,牛奶,番茄醬,鹽,黑胡椒

漢堡排下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雞蛋一顆加入適量鹽巴與牛奶,倒入平底鍋中煎至半熟,將其四邊折起(從圓形變方形),熄火,蓋鍋蓋將其悶熟

牛番茄切片與蘿美生菜,起司片及上述漢堡排與厚煎蛋以吐司組合,佐適量番茄醬與黑胡椒調味

2013_0910_2  

 

話說今天的早餐真的是賣相頗好呢!要說是買來的應該也沒有人會不相信

只可惜漢堡排裡忘了加洋蔥末,少了一股香氣

而馬鈴薯濃湯的配方與調味不太優,整鍋湯的味道都是馬鈴薯和牛奶,就是少了什麼味

應該再加入洋蔥末與香菇先拌炒過會比較香

繼續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ygnb 的頭像
    scygnb

    MOMO的吱吱喳喳

    scyg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