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時間看阿公自己一人在餐桌上吃飯

紙盒中的炒飯阿公需要用湯匙慢慢挖起來一口一口吃

可能左手沒有辦法將飯盒端起,右手又沒有辦法將湯匙拿到嘴邊

需要頭往桌面貼近飯盒才能吃到飯

而且不是每一口都有辦法順利吃到嘴裡

我瞧見的一幕正好是高麗菜絲從湯匙上掉到飯盒裡

湯匙再次挖起來後又掉到飯盒裡

就這樣連續了三次才有辦法把這口菜吃到嘴裡

看得我好心酸,突然很難過

可是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急著要出門去接小妞下課

而走在路上邊想眼眶邊泛了淚...

 

昨天晚上跟阿本提到這件事

他告訴我應該要去幫阿公,餵他吃

我說"可是我當下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然後就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心情一整個崩潰...

怎麼會這樣...幾個月前我出嫁的時候還好好的接受我的拜別

為什麼現在說不治療就不治療了

怎麼可以這樣...

出院之前醫生已經告知癌細胞還擴散了

現在不接受治療病情只會繼續變嚴重

回到家才不過幾天

阿公的精神和動作已經開始出現遲緩的現象

我好害怕他熬不過今年冬天,穿不到我從義大利買回來給他的皮衣

 

今天繼續在家看顧著阿公

看著他身體疼痛面露難色卻無法為他分擔疼痛

他也不講話,我只能靜靜的陪著他

時而要站起來走動就想走出門

好想陪他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但是媽咪跟阿嬤都說這樣太危險了,如果跌倒就麻煩了

可阿公一開門就想要往阿姨家走

似乎是想找爸爸還是阿姨說些什麼?交代些什麼?

可是一見到阿姨又是只握著她的手,什麼也不說

而爸爸問他是否要繼續到醫院治療或是回去六甲走走看看

他又都沒有回應

在爸爸離開房間後,阿公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在房裡哭了起來

阿公一定是什麼都知道,腦袋很清楚,只是身體一直無能為力

看得我又心酸又難過了...

 

到底怎麼會這樣?我又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ygnb 的頭像
    scygnb

    MOMO的吱吱喳喳

    scyg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